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翻越塌樹返學 校方體諒遲到生

2018-09-20
男拔學生積極參與「山築行動」。 Diocesan Media fb圖片男拔學生積極參與「山築行動」。 Diocesan Media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街道滿目瘡痍,本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停課兩天,校方忙於善後及清理工作。昨日首天正式復課,但由於部分街道仍有大量塌樹未及清理,有學生需翻越「叢林和障礙」才能抵達學校。北區有小學約100名學生遲到,校方表示會彈性處理上課時間,予以諒解。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復課情況大致順利,昨晨的情況可以接受。截至昨日下午六時,尚有4所中小學及3所幼稚園表示今日繼續停課。

昨日大部分學校均已復課,但「山竹」橫掃校園留下的痕跡仍然隨處可見。位於新清水灣道的聖若瑟英文中學,校外一段近平山的行人路是學生上學的必經之路,昨早仍見大型塌樹擋住去路。

該校派老師和學生領袖駐足塌樹附近,勸喻學生改行彩興里,再轉入內街到學校。不過,待兩人回校後,途經的學生大多選擇穿過塌樹堆回校。

昨日下午3時半左右,阻擋道路的大樹已被清潔人員移走,學生放學時暢通無阻。

男拔生助清理校園街道

上水鳳溪創新小學昨早有約100名學童遲到,其中兩部跨境校車遇上塞車。校方指早前已通知家長會彈性處理復課日的上學時間,也諒解部分同學或因交通問題而遲到。

位於旺角的拔萃男書院校舍遭到嚴重破壞,大樹倒進泳池內,玻璃碎撒滿一地,校方組織學生幫忙清理校園和街道,培養學生責任感,中學部約1,500人與老師利用早上兩堂課做清理工作。

楊潤雄昨日下午到黃埔花園兩間損毀較嚴重的學校視察,他指經修葺破窗及進行其他主要工程後,其中一所學校可於今日復課,另一所學校預計於明日復課。

他強調,學生的安全是首要考慮,局方不會強迫學校復課,如有個別學校有需要繼續停課一天或兩天,會實際考慮情況後,一同作出這個決定,若學校仍遇到很大困難,教育局會全力協助學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