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上交所開綠燈 助企業做強做大

2018-09-24

上海證券交易所總經理蔣鋒早前表示,該所將支持已上市的AI公司通過併購、重組、參股等多種方式「做強做大」,藉以培育一批具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的創新企業。

提供全方位針對性服務

他續指,上交所將為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AI企業提供全方位、針對性的服務。另一方面,上交所將探索運用人工智能技術為交易、公司和會員監管提供智能化應用和服務,促進監管模式創新。

蔣鋒續指,雖然內地的人工智能發展水平整體處於全球第一梯隊,但在人工智能的基礎理論、核心算法、尖端人才、場景應用和龍頭企業等多方面還較為落後。為急起直追,他認為內地需要大量技術人才,以及大量優秀企業的深度參與和大規模資金的長期投入。

盼資本市場撐AI產業鏈

其中,他認為資本市場能支持上市公司佈局人工智能產業鏈,如帶動多種融資渠道為人工智能發展增添強勁動力。他續指,資本市場不僅是AI企業進行股權融資和債權融資的場所,而且是上市AI公司提升資源配置、通過股權激勵等方式留住人才的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