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福特擬在中國生產更多汽車避美關稅

2018-09-26
■為避免美國關稅,福特正計劃增加在中國工廠生產林肯系列汽車。 網上圖片■為避免美國關稅,福特正計劃增加在中國工廠生產林肯系列汽車。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網報道,福特汽車公司的一位高級管理人員表示,福特正在加緊制定計劃,增加在中國工廠生產的林肯系列汽車。美國雅虎新聞網報道稱,此舉是為了應對美國方面挑起的貿易戰,因為這使得從美國進口的汽車在中國市場更加缺乏吸引力了。

福特全球運營副總裁約瑟夫.希里斯表示,這是目前處理中美貿易摩擦的簡便解決方案。他說:「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在呼籲平等和自由貿易,我們將繼續鼓勵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通過符合共贏的方式解決分歧。」

約瑟夫認為,中美之間的談判會繼續下去。

他解釋道,不斷增加的關稅讓未來的經營計劃陷入了困境,向中國出口汽車將面臨40%的關稅,而現在已經幾乎沒有從美國進口汽車的大訂單了。

他說:「中國市場是我們的核心業務所在。」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吹噓,福特汽車將會把生產線轉移回美國,美國人將開上美國產的美國車。

但是不久後就被福特公司打臉。福特表示,目前沒有在別處重新生產福克斯Active的計劃。福特從2018年8月31日起取消在華生產福克斯Active出口到美國的計劃,認為特朗普對中國生產的汽車加徵25%的關稅削弱了汽車的利潤。

為迎合美國市場對於大容量汽車的需求,福特將專注於卡車、跨界車和SUV等高利潤車型,除了野馬,福特計劃在美國停止生產全部乘用車。福特曾計劃將福克斯的生產工作轉移至墨西哥,但2016年遭到了特朗普的指責。2017年,福特將生產轉移至中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