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瑞典電視台就節目「辱華」 道歉

2018-09-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外電報道,瑞典電視台昨日就一個節目涉嫌「辱華」 道歉。 瑞典電視台表示,節目《瑞典新聞》旨在以諷刺和幽默的方式評論時事,若中國感到受冒犯,電視台表示抱歉。被指「辱華」 的情節涉及中國遊客被瑞典警察抬離酒店事件,並影射中國人隨處便溺。中國外交部和駐瑞典大使館指內容有「辱華」 成分,要求電視台道歉,節目製作人起初拒絕,並指中國人不懂幽默。

針對瑞典電視台節目,中國外交部、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在連日來相繼要求瑞典電視台為這些「辱華」 言論道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晚間以答記者問的方式表示,瑞典電視台播出「辱華」節目,惡意侮辱攻擊中國和中國人。主持人的言論充滿對中國和其他族裔的歧視、偏見和挑釁,完全背離了媒體職業道德。

當地時間24日,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亦再次敦促瑞典電視台有關節目深刻反省,立即作出真誠道歉。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指出,我們注意到瑞典電視台娛樂頻道節目負責人赫爾24日關於瑞典電視台播出「辱華」 節目的聲明及此前有關言論。正如我們嚴正指出的那樣,有關節目惡意侮辱中國和中國人,而赫爾的有關言論故意迴避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行,完全是狡辯和避重就輕。這樣的「道歉」我們決不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