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幼園辦體驗日 助孩童認識自我

2018-10-02
■新加坡卓薈國際幼稚園舉辦體驗日。學校供圖■新加坡卓薈國際幼稚園舉辦體驗日。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當大家見到小孩子尖叫、發脾氣時,會否覺得他們很頑皮?這些外人看似不當的行為,往往是孩子不懂得表達情緒的反應。有幼稚園將於本周六以「認識自己.愛自己」為主題舉辦體驗日,讓孩子透過各種有趣活動,從身體的不同部分了解自己,從而認識個人情緒及學習自我保護意識。

新加坡卓薈國際幼稚園校監、香港大學前助理教授兼言語治療師秦蓁表示,小孩同樣有喜、怒、哀、樂,喜歡、不喜歡等情緒,但年幼孩子未必懂得表達,所以該幼稚園希望透過活動讓他們從外表認識自己,「孩子有需要了解自己的情緒,如了解什麼時候開心、不開心,不開心時候應尋找信任的人傾偈,從小開始建立健康的心理發展。」她亦希望小孩子能了解自己,從而增強自我及建立個人價值觀。

該校教育發展總監易婉詩表示,孩子認識自己身份及獨特性很重要,當他們認識自己,才會懂得保護自己,學校會大約在K3時教導學生男女之別、保護私人部位等基本保護意識。活動登記及詳情,可瀏覽該校網頁 www.sdm-chatsworth.hk/news_and_event/。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