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史丹福合推海外留學計劃

2018-10-05
■中大與史丹福大學將於2019年秋季合作推行「Bing海外留學計劃」,為計劃於大中華地區唯一的本地課程。 中大供圖■中大與史丹福大學將於2019年秋季合作推行「Bing海外留學計劃」,為計劃於大中華地區唯一的本地課程。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香港中文大學與美國史丹福大學將於2019年秋季合作推行「Bing海外留學計劃」,為計劃於大中華地區唯一的本地課程。史丹福大學教學副教務長Harry Elam率領的代表團昨日到訪中大,與中大校長段崇智出席簽約儀式,為兩校合作揭開新里程。

「Bing海外留學計劃」每年均為史丹福大學本科生於世界各地,如佛羅倫斯、京都、牛津等地區提供短期海外留學機會。是次計劃由中大主辦,首批約20名史丹福學生將於2019年9月入讀中大,選修由中大及史丹福訪問學者授課的現有或特設課程。

此外,史丹福學生更會於香港及內地遊學考察,進行文化體驗及課外活動,融入本地社區。Elam表示,香港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是次合作可互惠兩校,「我們的學生在港留學期間,可與中大學生一同生活、彼此學習。非常期待與中大展開及建立長遠的夥伴關係。」

段崇智則認為兩校是次合作意義重大、機會難得,勉勵中大學生,藉此與史丹福學生砥礪學術、交流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