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話你知】屢暴力衝議會 曾傷保安被控

2018-10-05

除了街知巷聞的搶女EO手機事件外,民主黨區議員許智艅銋篣g常鰤狦雪|使用暴力。2014年4月初,在中西區區議會審議宣傳基本法撥款時,許智葧N涉嫌踢傷兩名保安員而被控兩項普通襲擊罪,惟最終甩身。去年底,他在立法會會議衝擊主席台時,更以大動作衝前阻止立法會保安人員執行職務,幸無人受傷。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其後發信警告許智腄A批評他對有關的執勤人員及議員構成危險,及妨礙正在執行職務的立法會人員。

圖闖民政處 搶咪阻發言

2014年4月初,中西區區議會審批有關宣傳基本法的撥款時,許智艅麭鶚傸部A更企圖闖入民政處辦公室,其間涉嫌踢傷兩名保安員,其後被控兩項普通襲擊,惟最終甩身。

2014年7月,許智葑a備大聲公和塑帶等,突然在中西區區議會提出臨時動議,但由於議員不可以討論未列入議程的事項,其要求被拒,引發爭拗。

在6次口頭警告後,時任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勒令保安員驅趕許智葺鰴鶠A許智艂Y拉倒桌上的咪高峰及示意發言的亮燈器。

在糾纏數分鐘後,保安員成功抬走許智腄A但他其後衝破保安防線,兩次進入會議室,最終被拉走。

去年4月,許智艉S再使用暴力。在中西區區議會轄下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會討論關閉中環皇后大道郵政局一事時,許智葧N投票程序與委員會主席陳捷貴爭論,其間突然走到主席台前「熄咪」,不容陳捷貴發言。其後,兩人在糾纏間雙雙倒地,令會議中止。

陳捷貴當時發出聲明,強烈譴責許智葑j行搶奪咪高峰,阻止主席及其他議員發言,導致會議被迫終止,及委員會主席倒地受傷。

中西區14名區議員亦發表聯署聲明,強烈譴責許智葧ㄔX限制議員使用終止辯論的動議,破壞會議秩序,令會議不能正常進行,嚴重浪費公帑。

涉襲立會人員收警告信

去年12月,在立法會會議期間,多名反對派議員一度衝向主席台,其中許智蒍A嫌襲擊保安員。立法會行管會在舉行會議後,決定向許智萰o警告信。行管會主席梁君彥當時指,在翻看錄影帶後,顯示許智葽矰朣蘋e阻礙保安員,「動作幾大」及有「其他動作」,可能會對有關執勤人員及議員構成危險,其行為亦妨礙正在執行職務的立法會人員。

今年4月,許智萴n稱不滿政府人員「監視」議員在議會行蹤的「私隱」,強搶一名保安局女EO的手機,更將對方迫向牆角,伸手繞至女EO背後強搶手機,更隨即跑到男廁內,令女EO無法追回手機,欺凌女性的強搶行為令全城震怒。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