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趕派對奪命 美十年最大車禍20死

2018-10-09

美國紐約州上周六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架載有17名乘客前往生日派對的轎車,在高速落斜時失控,衝越一個道路交匯處,再撞入一個停車場,車上司機及所有乘客身亡,另有兩名行人遭撞死。當局指事件是美國近10年來造成最多人死亡的交通意外,調查人員正調查事故原因,並了解汽車事發時的車速及乘客有否佩戴安全帶。

事發於紐約州斯哈科里,屬遊客郊遊的熱門地點。據目擊事件的一名餐廳經理稱,肇事的福特2001年Excursion轎車,當時估計以時速約100公里的高速衝下山坡,衝越道路交匯處,其間撞倒兩名行人,最終衝入一個停車場停下,形容當時場面非常恐怖,「我不想再描述這情景」。《紐約時報》駐紐約州奧爾巴尼市分部主管麥金利在twitter上載現場照片,顯示汽車車尾燈等碎片散落路面。

4姊妹慶生齊喪命

據傳媒報道,車上乘客包括4姊妹及她們的朋友,正準備前往當地一間釀酒廠舉行派對,為么妹慶祝30歲生日,乘客當中有兩對新婚夫婦。一名親戚表示,不幸遇難的4姊妹非常親密,而且熱愛家庭,對她們不幸喪生感到難過。紐約州州長科莫前日發表聲明,指示州政府各部門提供所有必要資源,協助調查事故原因。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