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羅默曾揭世銀造假 主張經濟環保共存

2018-10-09
■羅默■羅默

美國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教授羅默除專注學術工作外,亦曾擔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師和高級副行長,然而他今年初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揭發世銀在《營商環境報告》的評分方式不斷轉變,使智利等國家的排名在短短數年內大幅改變,可能涉及誤導。羅默事後辭去世銀職位,專注於紐約大學任教。

羅默得知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後表示,他昨早曾接獲兩次來電,由於以為它們是垃圾來電,加上沒預料自己得獎,故未有接聽。他同時指出,很多人以為保護環境的成本高昂和非常困難,所以不太理會,但事實上可於保護環境方面取得重大進展,同時保持經濟增長。

羅默在2010年加入史登商學院,翌年創立「城市化項目」,研究如何協助發展中國家利用城市發展,創造經濟機遇和追求社會改革。羅默同時領導馬倫城市管理學院,與具創新意念的人士合作,改善城市管理,令城市更安全、便利和包容。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