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斥暖化「騙局」 特朗普「攪局」

2018-10-09

美國總統特朗普視全球氣候變化為騙局,上任以來一直推翻前總統奧巴馬的環保政策,放寬對煤碳和石油業的規管。研究機構榮鼎諮詢公司能源及氣候小組主管豪澤表示,華府曾在《巴黎協定》中承諾,美國在2025年的碳排放量,較2005年水平減少26%至28%,但特朗普扭轉華府環境政策,將令減幅減少1%至2%。

美撤排放限制

豪澤指出,美國碳排放量減少26%至28%的目標已完成一半,估計到2025年限期時,減幅可達20%。未能擴大減幅基於三個原因,包括特朗普政府退出奧巴馬的潔淨能源計劃、撤銷奧巴馬政府對甲烷排放量的限制,以及在2020年後不再收緊提升汽車燃料效率的規定。豪澤表示,特朗普政府經常指出政策改變,對氣候變化的影響有限,但這種說法失實。

聯合國氣候會議將於12月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擔任會議主席的波蘭前副能源部長克提雅表示,美國雖然已宣佈退出《巴黎協定》,但估計到2020年才正式退出,認為美國代表團將在這次氣候會議上主動參與討論。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