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鄭宇碩等「屈基」搞基 老馮去老廉舉報

2018-10-09
■馮檢基昨到廉署舉報鄭宇碩、柯耀林和吳銘德,指3人在網台節目對他造謠。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西  攝■馮檢基昨到廉署舉報鄭宇碩、柯耀林和吳銘德,指3人在網台節目對他造謠。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西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參選人馮檢基昨日到廉政公署檢舉「民主動力」前召集人鄭宇碩、民主黨柯耀林和吳銘德(索羅B),指該3人在網台節目對他造謠。他批評,3人在網台的言論是「謀殺緊馮檢基鴾H格」,動機只是為了幫助由「民主動力」「欽點」的劉小麗與李卓人而打擊他。他質疑3人的行為很可能嚴重地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期望廉署「公公正正查出呢件事」。

馮檢基昨日下午現身北角廉署總部,舉報鄭宇碩、柯耀林和索羅B在上周四晚主持網台「花生台」節目時對他造謠及抹黑,包括聲稱他與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密會」、收取被指「地下共產黨」葉國華的捐款,和葉國華「拍拖」暗指他是同性戀等。

誣密晤中聯辦 與葉國華斷背

他批評3人所說的都是「無中生有、捏造情節」,惟他們所舉的例子均聲稱「有名有姓有地址甚至有證人」,從而製造有關指控都是事實的假象,以博取市民相信。

馮檢基認為,這些人在選舉期間對他作出抹黑,動機顯然是因為他登記成為參選人,變成了由「民動」共同協商「欽點」的劉小麗及李卓人的對手,而目的便是透過抹黑而打擊自己。

馮檢基稱,自己作為「爭取接近三十年民主的人」,這刻不可再忍,「不得不企出薄C」他直言自己不能接受相關人士讓選舉繼續「爛落去」,同時不容許有人以反民主的手法,對參選人進行未經證實、不正確、造謠造假等方式令選舉制度「受污染」。他批評這些「非建制派」者的「文革式對罵和炒作」,將香港的選舉帶入深坑,結果只會讓選民無法繼續相信他們。

馮檢基又逐點反駁3人指控,明言自己從未見過譚鐵牛,又指自己2014年「佔中」後亦沒有再出席中聯辦舉辦的春茗及文藝活動。

稱圖影響基督徒選民支持

對於索羅B稱馮檢基與葉國華「拍拖」,他坦言「唔知好嬲定好笑」,又說自己追求太太18年之久,外界亦知道他的性取向,認為指控他與葉「拍拖」是旨在影響基督徒選民對他的支持。

被指每星期到葉國華家消夜,他澄清自己曾去過葉家聚餐,但大多是三四十人的聚會,亦不是每星期消夜。他續指最近一次會見葉國華是上周六,以通知對方3人的指控,及他將會舉報3人,認為「作為老朋友有責任通知佢」。

至於收錢一事,馮檢基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拎過葉國華的一分一毫」,至於葉國華捐款給民協一向以支票交收,而且不是月捐,只是按工作項目捐款,相關捐款亦有收條,相當清楚。他一再強調自己一定不會接觸捐款。

就有人聲言馮檢基在民協「中飽私囊」,他直言指控「假到連民協負責錢鴾H都知一定係錯」。馮檢基又爆料,說曾經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代其政黨收取捐款,卻要求捐款人把部分款項捐予個人,「原來有齱y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咁做,佢]就以為馮檢基都係咁做」,揶揄相關說法是「佢]自己裝鬫菑v彈弓」。

質疑違選舉例 促廉署徹查

馮檢基認為,有關人等是「謀殺緊馮檢基鴾H格」,令選民不再相信他,從而搶走選票。他坦言不能接受有關指控,亦不想與該3人「泥漿摔角」,強調他們的抹黑並非言論自由,質疑他們很可能嚴重地觸犯《選舉及舞弊條例》,期望廉署「公公正正查出呢件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