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工黨做場大龍鳳 確認阿人做Plan B

2018-10-09
■工黨稱,李卓人收集到足夠提名後,會再按情況決定何時報名。圖為劉小麗早前以該黨名義宣佈參加補選。 資料圖片■工黨稱,李卓人收集到足夠提名後,會再按情況決定何時報名。圖為劉小麗早前以該黨名義宣佈參加補選。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早前與工黨完成「政治婚姻」的劉小麗,日前已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選舉主任還未確認其提名資格,工黨昨日就「率先」召開執委會完成「儀式」,聲稱劉小麗如因任何原因,未能確認參加2018年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區補選,或在提名期截止前的若干時間,仍未能確認參選資格的話,決議將會由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參加是次補選。

工黨昨晚發表聲明,聲稱早前於「民主動力」平台中,「大部分參政組織」清楚確認李卓人為「最佳替代人選」。工黨稱,李卓人收集到足夠提名後,會再按情況決定何時報名。如劉小麗在提名期截止前獲確認參選資格,李卓人將會於提名期內退出今次補選,以免令選民混淆云。

不過,聚焦於九龍西的民協早前仍稱希望透過「初選」機制選出Plan B,並只說支持劉小麗參選;已退出民協的立法會九西補選參選人馮檢基亦強烈批評欽點李卓人為Plan B的做法並不民主。

其他參選人還有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