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梁美芬傳授「高鐵攻略」

2018-10-08
■梁美芬近日就與母親齊齊搭高鐵到肇慶家鄉,大讚高鐵旅程愉快舒適。  網上截圖■梁美芬近日就與母親齊齊搭高鐵到肇慶家鄉,大讚高鐵旅程愉快舒適。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早前開通,不少人對其快捷便利躍躍欲試。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近日就與其母親齊齊搭高鐵到肇慶家鄉,三日兩夜之旅都透過高鐵往返。

梁美芬大讚高鐵旅程愉快舒適,省時、方便,幫助她探親,又整合了一些搭高鐵的溫馨提示,希望也方便其他打算搭高鐵的街坊。

梁美芬與其母親梁媽媽一開始齊齊坐高鐵到廣州南,由未入閘已開始記錄,並整合了多個溫馨提示,包括入機是入證件還是入票、與大家普及轉車時多條路線都要行樓梯,籲大家攜帶輕便行李方便出行,又提醒大家要預40分鐘轉車。

轉眼梁美芬就與梁媽媽回到家鄉肇慶,除了與家人聊天敘舊,梁美芬還探訪當地的肇慶唯一實驗小學,與農村小孩一起上課。

她又向大家介紹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國家第一個環境生態自然保護區鼎湖山,可見搭趟高鐵,還可飽覽美景。

「兩檢」毋須半小時

梁美芬回港後又再拍片匯報感受,不用一小時又從廣州南搭高鐵回到香港,去程時「一地兩檢」過關不用30分鐘,回程時出關更少於20分鐘,「歡迎大家可以試搭高鐵,我覺得我黈程係非常之愉快同舒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