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觀塘福中師生參觀匯天下水墨畫展

2018-10-10
■楊孫西接待70名觀塘福建中學師生參觀畫展。■楊孫西接待70名觀塘福建中學師生參觀畫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江會─匯天下早前在轄下的觀塘藝廊舉辦「清茗.丹青.匯天下水墨作品展」,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香港福建中學校董楊孫西安排70名觀塘福建中學師生參觀畫展。

3名參展的知名內地書畫家吳樵六、鄭少忠及何洵瑤更親自指點學生即場寫畫。

楊孫西:讓學生認識祖國文化

楊孫西表示,是次活動能夠讓學生接觸和認識中國傳統文化,對學生的身心和修養都有很大好處,因為國畫可以培養學生的神韻,陶冶情操,啟發他們的價值觀,使學生學會自主地評價事物,並且在心目中形成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終身受益。

他續說,國畫講究的是意境,講究內涵,講究真、善、美的表現,可培養氣質,而且學習國畫更需要耐心,可讓學生靜下來,培養專注力、接受能力、理解能力,同時亦可提高學生們的審美能力和學習興趣,這對於他們的學業裨益匪淺。

畫家何洵瑤表示,楊孫西在觀塘商貿區內設立匯天下畫廊,實在是為觀塘締造了文化綠洲。「今次與福建中學學生的聚會為畫展增添了非常有意義的文化活動環節,其間學生更演奏古箏,並即席揮毫與我們合作了一幅《三友圖》,令我非常欣賞學生們的大將風度。」

香江會─匯天下董事總經理楊莉瑤表示,文化講求傳承,期望日後再次安排這些有意義的文化聚會,藉此鼓勵學生研習中國書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