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赴非洲 為港商探路

2018-10-03
■廠商會組團赴埃塞俄比亞,了解當地的經營環境,為港商把握「一帶一路」機遇及拓展非洲市場探路。■廠商會組團赴埃塞俄比亞,了解當地的經營環境,為港商把握「一帶一路」機遇及拓展非洲市場探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早前率領該會成員一行十多人,於9月18日至23日期間赴埃塞俄比亞,了解當地的經營環境,為港商把握「一帶一路」機遇及拓展非洲市場探路。

考察團先後拜訪了埃塞俄比亞投資委員會及埃塞俄比亞工業部,獲當地官員親自接待,雙方就如何促進兩地經貿合作,以及如何推動兩地工業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

參觀港資鞋廠 了解當地環境

隨後,考察團參觀了中國華堅國際輕工業園和Bole Lemi工業園,並與多名工業園內的外資企業代表會面,加深對該國的工業發展和規劃,以及投資環境的認識。

同時亦參觀了港商在當地投資的鞋廠與埃國的零售市場,進一步了解港商於當地的生產及經營環境,以及當地人民的生活水平及消費力。

吳宏斌指出,近年國家加大對非洲基建設施的投資,讓在當地設廠的港商從中受惠,包括提供了更有利的生產環境配套。

同時,埃塞俄比亞是非洲國家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對日用品需求殷切,故本身已是個潛力巨大的市場,加上其有利的地理位置及交通網絡,是港商進軍非洲市場的理想據點。

考察團成員還有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尹德勝、行政總裁楊立門、常務會董陳淑玲及多名會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