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財政部順利在港發50億人幣國債

2018-10-11

香港文匯報訊 財政部昨表示,在香港順利發行50億元(人民幣,下同)國債。此次發行是對2018年7月2年期和5年期國債的增發。其中,面向機構投資者增發45億元,包括2年期30億元、5年期15億元,中標價格均為100元,收益率分別為3.65%、3.80%。

交行協助增發國債

面向國外中央銀行和地區貨幣管理當局增發5億元,包括2年期3億元、5年期2億元,發行價格為同期限國債中標價格。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為此次機構部分人民幣國債的獨家發行及交存代理、財務代理。

財政部前日(9日)已宣佈計劃在香港發行不超過30億美元主權債,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當日表示,財政部來港發債,一方面充分體現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另一方面也印證了市場對中國主權債的發行反應非常正面和熱烈。香港非常榮幸能夠繼續成為國家發行離岸國債的首選平台。

財政部網站此前就曾於9月28日發佈消息指,經國務院批准,財政部近日將在香港發行30億美元主權債券,並將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交易。財政部還將發行金額50億元人民幣的國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