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港人天空更廣闊

2018-10-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經過9年建設,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除了方便三地市民出行,也令不少人因見證國家發展而感到振奮。參加了昨日大橋開通儀式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就在facebook發帖,憶述自己30年前在深圳搭船到珠海,「船上有人有貨有單車,還有豬有雞有鴨」,到今日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克服了種種障礙,建了連接三地的大橋,形容這令「香港人的天空越來越廣闊」。

回歸前夢想成現實

梁振英指,早於回歸前,香港特區的預備工作委員會和籌備工作委員會已討論過建設連接香港、珠海和澳門的大橋。時至今日,當日的夢想已經成為現實。

梁振英又大讚︰「大橋通車,對粵港澳的經貿合作,以至社會民生的共同發展,都有重大的促進作用,香港人的天空越來越廣闊。」

為響應大橋開通,梁振英表示,「大灣區香港中心」將組織香港的校長、老師、同學走大橋,看看珠江西岸各大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