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在澳港人】多年願望實現 冀載家人遊澳

2018-10-24
■吳捷斌。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吳捷斌。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不少香港人現時在澳門工作,他們現時主要乘渡輪往返兩地,有在澳門工作的港人指,港珠澳大橋通車是他們多年來的願望,認為大橋不單可以縮短交通時間,所需的費用亦可能較為便宜,並指會計劃自己開車經大橋帶一家人到澳門玩。

香港退休督察吳捷斌5年前到澳門工作,現時是澳門賽馬會高級保安經理。他指公司每個月向他提供4套來回香港至澳門船票,但他每當有假便回港,因此4套船票並不夠用,「我每星期都返香港一兩次,即使只得一天假亦可能會回來,食完飯坐晚上10時30分或11時的船回澳門。」

吳捷斌表示,香港家住深井,乘巴士到上環港澳碼頭需時約半小時,渡輪又要約1小時,過關後又要再轉車才能返回澳門住所,每程需時逾兩小時,有時回到澳門住所已經是半夜12時,承認時間十分匆忙。

港珠澳大橋今日通車,吳捷斌認為多一個往返兩地的選擇是好事,指明日後會試用大橋,「由深井到機場只需20分鐘至25分鐘,經大橋由香港到澳門應該不用1小時,估計每程的交通時間可以縮短最少四分之一。」他並指機場巴士加大橋穿梭巴士的車資僅約100元,較船票便宜。

吳捷斌透露,之前有申請過使用港珠澳大橋的車輛配額,認為自己開車不單可免受交通工具的服務時間限制,亦可以順道欣賞大橋上的風景,只可惜最終因申請數量超額而未有獲批。他表示,會研究使用「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自己開車載一家人到澳門玩,但指計劃申請手續繁複,又需要購買多份保險,所以要較多時間研究才能決定是否使用。■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晉傑 澳門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