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水過留痕】「小哥」引退

2018-10-24

少爺兵

「小哥」費玉清宣佈退出演藝圈﹗

出道樂壇四十六年的費玉清突然拋出震撼彈,宣佈待明年舉行的巡迴演唱會結束後,將正式退出演藝工作,這消息來得突然,令圈中人及歌迷們都感到「好愕然」,因為小哥事前未有透露過半點風聲。然而小哥的親哥哥張菲(台灣藝人)就表示,小哥其實已多次向家人說過要退出演藝圈,但熱愛唱歌舞台的小哥一直猶豫不決,這次小哥是真的決定了,家人都尊重他的選擇。

幾年前喪母之痛,對小哥的打擊很大,情緒亦頗受影響,他對父母孝順敬愛之情,一直是溢於言表。母親去世後,小哥每場演唱會都依然留有最佳的座位予以亡母,不過每看到台下的「空_」,憶念亡母的悲痛,多次令小哥在台上哽咽落淚,唱不下去了......年前小哥的父親亦相繼去世,退出樂壇重回家人懷抱,渴望餘生重拾與家人的天倫之樂,是小哥下定決心的主要原因。小哥說︰「我想回歸簡簡單單、無牽無掛的生活﹗」但小哥亦明白多年來歌迷對他的支持和疼愛也是那種「好到」無話可說的程度,所以在他退隱前舉行的巡迴演唱會,他會以最誠摯的歌聲、最經典的歌曲去答謝每一位歌迷。

小哥在海峽兩岸暨香港的演藝圈是不少藝人歌星心中的樂壇天王巨星,他的歌聲綿綿細膩,款款深情地演唱茠犖q曲,令歌迷觸動心弦之外,更感覺到歌曲有荓j烈的畫面感,這就是小哥天籟歌聲動人之處。演藝圈中人經常說,想看小哥的演唱會每次都是一票難求,他們也只能在迫不得已的情況,動用人情交情才能取得一、兩張門票,恐怕小哥這次的巡迴演唱會,歌迷們都要提前幾天不眠不休去排隊撲飛了。坦白說,筆者也是小哥的忠實歌迷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