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爽姐私 語】不捨華哥

2018-10-24
■Gigi姐把最近和華哥、恬妮的合照放上社交網,感到好朋友忽然去世而難過痛心! 作者提供■Gigi姐把最近和華哥、恬妮的合照放上社交網,感到好朋友忽然去世而難過痛心! 作者提供

林爽兒

岳華大哥走了,大家都很不捨很難過!都為他的離世留下一言半語作悼念!特別是與他共事過的,合作過的,或者經常見面,經常相聚的,多對華哥有讚冇彈,都說華哥是位真誠、有義氣、愛家、愛朋友、愛香港、愛國的好演員!

我認識華哥最早來自我的父親,父親在世時常常提到幾位演員,其中提得特別多的是岳華大哥,所以我對岳華大哥印象比較深刻,原因在於我父親是做粵語片的,令我有機會接觸更多的是粵語片的明星演員,像謝賢、周驄、姜中平、吳楚帆、張瑛、張活游、李清。國語片演員就只聽他常常提到岳華,他說岳華的書法寫得很好,書也讀得很多,所以藝術修養也特別高,我把這幾句說話常常記在心裡。

當我入了行,因還是在電視台工作,仍然未有機會接觸到拍國語片的岳華大哥,是後來同行的何小姐把我聯絡過來,才有機會正正式式和岳華大哥交朋友。那時候華哥已經半退休,當然仍拍無赤犒q視劇,我們一班做採訪的成了華哥的朋友,這是何等開心的事,每隔一段日子我們茶敘,天南地北華哥更是我們的主持,有他在話題特別多,反而太太恬妮姐便負責在旁邊照顧我們,可惜近幾年華哥與恬妮留在加拿大的時候更多,電視劇也不演了,而且很久沒有他的消息,令大家非常掛念,偶爾聽到一些比較接近的加拿大朋友來報訊,只知道他健康有些問題,但甚少人接觸到他們!

如今華哥是真的離去了,我們怎麼不捨也不能再見!但那天傳來消息之後,卻有人形容華哥是甘草演員,大抵沒有幾個人知道「甘草演員」,於是我上那些網站搜索,天呀!原來不知如何「甘草演員」欄目下的演員在「他們挑選」下,幾乎無一倖免,除了目前當正男一和女一,否則曾經當過的都被「打入」甘草之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