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報道 > 正文

朝陽力推「政策10條」和「開放36條」

2018-10-24

近期,為對朝陽區金融產業政策和開放政策進行大力升級,朝陽區出台了《北京市朝陽區關於加快培育發展現代金融服務業的實施意見》共10條措施,簡稱「政策10條」。

「政策10條」對新落戶符合國家對外開放和首都功能定位的金融機構,從資金補貼到人才建設,全面給予大力支持,包括一次性開辦費用補助、辦公購房、租房補貼力度都較上一輪政策大幅提升。

「政策10條」還圍繞首都「四個中心」建設,扶持、引導金融機構支持科技、文創產業發展,服務首都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和全國公共文化中心建設;對投資、培育出「獨角獸」企業、「瞪羚企業」,支持「蜂鳥計劃」的金融機構、pe、vc機構,給予專項支持;對推動朝陽區企業上市發揮突出作用的金融機構,給予獎勵扶持。

「政策10條」的導向,是「放水養魚」,即大力引導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深化供給側改革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朝陽區相關負責人解釋。

為深入推進國家進一步對外開放戰略,推動國際金融創新發展,朝陽區金融辦制定了《北京市朝陽區關於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構建金融業雙向開放新格局的若干意見》,分為7大板塊36條,簡稱「開放36條」。「開放36條」對外資金融機構落戶發展、營商便利,以及對外籍人才工作生活都給予強有力的支持。

「開放36條」和 「政策10條」互為支撐,共同構建新時期朝陽區金融業發展的全新政策體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