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報道 > 正文

朝陽區四大優勢 營造優良外資金融發展環境

2018-10-24
■三里屯■三里屯

在國際交往資源、國際組織聚集、國際商務服務以及國際文化教育等方面,朝陽區具有非常突出的優勢,有利於外資金融機構落戶發展。

朝陽區擁有豐富的涉外資源,已經建成的一、二、三使館區以及規劃建設中的第四使館區全部位於該區,雲集了除俄羅斯、盧森堡以外的所有外國駐華使館,90%的聯合國駐華辦事機構、國際組織辦事處,並集中了北京市80%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70%的世界500強企業、80%的國際組織和國際商會、65%的外資金融機構、外資投資性公司132家,世界500強企業投資項目200餘個。

朝陽區是首都國際金融機構主聚集區,是國際金融組織落戶中國的首選地,北京市近70%的國際金融機構齊聚朝陽,國際化水平持續提升。其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總部以及世界銀行(WB)、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亞洲開發銀行(ADB)、國際金融公司(IFC)、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的駐華機構均落戶朝陽區。

朝陽區聚集了200餘家世界級高端服務業企業,諸如普華永道等國際會計師事務所,麥肯錫、埃森哲等世界頂級諮詢公司,美國世達、英國高偉紳等世界律師事務所。北京市50%以上的國際性會議以及90%的國際商務展覽均在朝陽區舉辦,北京市佔比48%的國際旅行社也都在朝陽區註冊。朝陽區域內文體場所多達600餘家,四星、五星級酒店29座,佔北京市的35%。

北京市90%的國際學校都位於朝陽區,區內聚集了北京芳草地國際學校、北京哈羅英國學校、北京BISS國際學校等。此外,大批國家級媒體諸如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社等,以及北京市90%的外國駐京新聞機構如CNN、BBC、華爾街日報亦在該區辦公。

作為北京市國際化程度最高、商務設施最齊全、商務氛圍最濃厚、現代服務業最發達的區域之一,朝陽區已經具備了優良的外資金融業發展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