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珠海港商:比搭船省時

2018-10-2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俊威)港珠澳大橋昨日首天營運,除便利旅客出行,更對需要經常往來香港及內地經商人士有很大裨益。有港商昨日乘搭持兩地牌的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前往珠海,比以往乘船前往,節省半小時。他相信將來更熟悉道路後,全程更可再減半小時,未來會多使用大橋往返兩地。

已申請使用港珠澳大橋的兩地牌私家車,於昨晨9時起可利用大橋前往珠海。在珠海經營物流業務的港商龔杰,於昨晨8時許從港島西半山的住所出發,前往位於珠海吉大的辦公室。

他於昨晨9時到達香港口岸,過關時毋須下車,僅需時5分鐘,之後車輛按照內地「右上左落」行車。於40分鐘後,他到達珠海口岸的收費站,並下車接受檢查,因早上過境私家車不算多,約10分鐘完成。其後他抵達辦公室,全程共用了兩小時。

稱內地關口指示未夠清晰

龔杰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雖然之前從報章雜誌已看到很多有關大橋的資料,惟昨日親自使用後,感到大橋非常宏偉和壯觀,相信絕對會是一個新景點。

他表示,由於可以「點到點」,故以往到珠海大多選擇乘船,約需2.5小時;偶爾也會乘搭私家車,惟需要4小時,昨日全程只用了兩小時,比以往節省不少時間。他表示,因只首次使用大橋,未太熟路,相信將來多用後,全程更可減至只需1.5小時,更為便捷。

被問及是否有需要改善之處時,龔杰認為,大橋上特別是內地關口的指示未夠清晰,但昨日因在場有不少人員協助並作指導,故問題不大,盼日後在這方面有改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