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採訪手記】隨巴留影 「嫌」未坐夠

2018-10-25
▲三位閨蜜帶同各自女兒一起到香港旅遊。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三位閨蜜帶同各自女兒一起到香港旅遊。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記者於本周二下午到珠海準備大橋通車首日旅行團採訪事宜,珠海市內交通較為繁忙,晚上8時許也有較多私家車及巴士排滿長長車龍。據悉通車前,珠海的旅行社代表均對市內交通較為擔心,故決定於昨日提早至上午6時集合並到大橋連接路,最後成功爭取為首架巴士使用港珠澳大橋的旅行團,在珠海至大橋的連接路更有職員向巴士敬禮。

在過橋期間,車內旅客都舉起手機拍照或錄影,記下這最珍貴的歷史時刻,最記得是當旅遊巴士駛到香港段時,眾多旅客均驚歎香港海景、離島景色美麗,不停說「你看這個島多麼美﹗」、「那邊有海也有樹感覺很舒服」,而另一邊車窗則看到香港國際機場飛機升降,他們都十分好奇及爭先欣賞飛機的升降,感覺很新鮮。

更有旅客發現40分鐘便由珠海到香港,笑說「好像未夠過癮就到了」,意指通車時間很快。

惟記者亦發現有數個地方可作改善,如珠海口岸過境後的候車大堂空氣較不流通、香港旅檢大樓內商店設施指示未夠清晰,可以多加改進令大橋服務更臻完善,將更好的面貌呈現予大眾。至於香港旅檢大樓位置都有數個「打卡位」,如地下流水設計小花園及1樓的大橋觀賞位,有時間逗留的話可以近距離看到飛機經過,絕對是另一個旅遊體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