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港劇不入流 串流平台發展慢

2018-10-29

相對於外國,本港的串流影音平台發展落後,亦不及內地百花齊放,主要因為港劇目前已不是本地觀眾追看的主流電視劇,相反日、韓、台劇在港就大受歡迎。要數本港較為多人使用的串流影音平台為Now旗下免費電視頻道 ViuTV, ViuTV主打日、韓劇集,積極購買劇集、綜藝節目等韓國娛樂視頻,以吸引韓流觀眾。

ViuTV真人show節目吸客

以Android 手機的App store為例, ViuTV應用程式的下載次數,有10萬次;惟下載次數仍遠遠不及具國際化市場的Netflix,有高達1,000億次下載,而Amazon Prime Video亦有5,000萬次下載,相反HBO HK僅得5萬次,比 ViuTV的10萬次更少,而內地的愛奇藝也有100萬次的下載。

事實上, ViuTV的節目或者外購劇大部分也是免費,但節目播放中段會有數節廣告 。至於 ViuTV同樣有月費計劃,登記成為會員後可免費試用一個月,其後每月為15元,月費計劃主要功能為無限影片下載、影片播放中沒有廣告插播等。近年,ViuTV為擴大本地觀眾群,亦有製作自家原創劇集和真人show節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