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新界潮人總會慶賀授勳鄉彥暨會員聯歡

2018-10-30

為表彰和發揚潮藉鄉彥貢獻社會、服務社群之高尚精神,新界潮人總會日前假荃灣悅來酒店宴會廳舉行「慶賀2018年度授勳鄉彥暨周年會員大會聯歡晚宴」,筵開50席;中聯辦部長鍾毅,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聯辦副部長張肖鷹等擔任主禮嘉賓;新界潮人總會主席莊健成等首長們,一同見證今年共八位潮藉鄉彥獲頒授勳及委任為太平紳士。

莊健成致辭表示,香港潮人向來人才輩出,在不同行業和崗位熱心貢獻社會,成績有目共睹,當晚授賀的鄉彥既有商界精英,亦有地區領袖,他們在發展事業的同時,致力服務香港,造福社群,是香港潮藉人士的驕傲。莊健成又回顧了該會今年舉辦的大型活動,包括與香港潮屬總會統籌的「寒冬送暖萬人盆菜宴」、舉辦潮汕四市交流團,帶領該會會董拜訪當地領導和深入了解潮汕文化,於12月8日將在青衣海濱公園舉辦「香港潮汕文化節暨慶祝新界潮人總會成立十周年」,他深信,該會同仁將繼續發揚潮州人的優良傳統,為香港經濟繁榮,為社會和諧穩定,為家鄉興旺發達,共同作出貢獻。

當晚授勳鄉彥包括陳有慶、陳幼南、沈豪傑、彭少衍、蕭七妹、姚嘉俊、蕭建輝。出席晚宴的嘉賓尚有中聯辦處長黃燦彪、副處長葉飛,西貢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周達榮,荃灣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周俊,元朗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潘慧儀及沙田民政事務高級聯絡主任梁慧珊,香港汕頭商會會長孫志文、九龍東潮人聯會會長楊育城、九龍西潮人聯會會長潘愛菁、立法會議員兼該會會董葛珮帆等。出席的新界潮人總會首長包括副主席陳偉明、陳權軍、彭少衍、周厚立、陳成耀,榮譽會長陳有慶、陳幼南、蔡衍濤、莊學山,榮譽副會長鄭俊平,名譽會長陳志強、許明順、蘇振聲、蕭七妹、沈豪傑、葉振華、林晉全、黃秋鵬、陳才榮等,場面熱鬧,鄉情滿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