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LALIQUE和NIEPOORT聯手推出珍稀砵酒下月拍賣

2018-10-30

Lalique和Niepoort兩大歐洲經典品牌破天荒合作,聯手打造「Niepoortin Lalique 1863decanter」,以五個出眾超卓、每瓶都各刻有van derNiepoort家族五代中其中一個大名的水晶醒酒瓶,封存全球碩果僅存、由第一代的FranciscoMarius van derNiepoort於1863年釀造的極珍稀砵酒。在五代醒酒瓶中,專為向他致敬而設的首瓶絕釀,將於下月3日震撼登陸AckerMerrall & Condit的香港拍賣會。

每個醒酒瓶都刻有Lalique商標和編號,並注納高達155年歲的極珍稀砵酒。這瓶首釀的1863年砵酒出自Niepoort的原裝酒壇,並於1905年在葡萄牙波圖(Porto)的Niepoort酒窖中入瓶。

從1842年Franciscus Marius van derNiepoort成立釀酒廠以來,一直到第五代的Eduard Dirk van derNiepoort,也就是品牌今日的掌舵人,每瓶酒都象徵衵黹s王朝中每一個輝煌時代。每一代既傳承蚞盡幾個世紀的優良傳統和知識,亦不斷創新,尋求突破。

醒酒瓶的設計意念以1905年原裝11公升裝酒壇為本,並以脫蠟(「cireperdue」或「lostwax」)方式打造,每個細節都傳承粌alique和Niepoort的經典。這歷史悠久的古早玻璃製造絕技,一直由手工藝師世代相傳,時至今日亞爾薩斯(Alsace)的Lalique工廠仍然沿用這方法。今次將登陸拍賣會的大作,將收納於由LaliqueMaison鑄造,並鑲有Lalique經典葡萄圖樣的訂製Macassar烏黑色木箱之中。

成立於1820年的Acker Merrall & Condit,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葡萄酒銷售商,以及全球最大的名貴稀有葡萄酒拍賣行。家族第三代傳人、AMC主席John Kapon於1998年開展拍賣業務,旋即成為全球焦點。在葡萄酒專家和品酒大師兼Acker Merrall & Condit主席John Kapon的帶領下,拍賣行每年舉辦超過15場現場拍賣,又會每月舉辦網上拍賣,並直播至北京、上海、台北及東京等亞洲主要城市,邀請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參與實時招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