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東亞通過貿易聯動 提供貿易融資服務

2018-11-06
■東亞銀行正式通過「貿易聯動」平台,為企業客戶提供更安全的貿易融資服務。■東亞銀行正式通過「貿易聯動」平台,為企業客戶提供更安全的貿易融資服務。

東亞銀行宣布,正式通過「貿易聯動」平台,為企業客戶提供更安全的貿易融資服務。

「貿易聯動」是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貿易融資平台有限公司推動,並由多間銀行共同發展,為香港首個採用區塊鏈技術的大型貿易融資平台,東亞銀行是創始銀行之一。「貿易聯動」平台將貿易文件標準化及數碼化,令貿易融資流程自動化。參與者可以實時參閱貿易融資文件,使交易更透明,並同時降低融資詐騙和重複融資的風險。

由即日起,客戶可透過東亞銀行加入「貿易聯動」平台。完成簡單的註冊程序後,客戶可以直接與交易對手在安全的貿易融資服務平台進行交易,並向銀行申請貿易融資。「貿易聯動」為客戶除卻了以紙張文件為主的申請流程,並加快核對貿易文件的時間及減少發生人為錯誤的機會。

東亞銀行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李民橋表示,「貿易聯動」平台將貿易融資服務程序推進至數碼化的新紀元。東亞銀行已經率先完成了「貿易聯動」平台上的首宗貿易融資交易。該行將會繼續將新技術融入服務中,務求進一步提升客戶體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