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東源同鄉會考察河源 譚耀宗應邀前往

2018-11-02
■譚耀宗(左七)、葉少軍(左六)、程戈(左五)、胡為達(左八)、邱志軍(左四)等人共同合影■譚耀宗(左七)、葉少軍(左六)、程戈(左五)、胡為達(左八)、邱志軍(左四)等人共同合影

日前,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常委譚耀宗應香港東源同鄉會邀請前往惠州、河源觀光考察兩日。10月28日由香港東源同鄉會長程戈、名譽會長陳勇前和秘書長陳勇威陪同下首先來到譚耀宗的家鄉,惠陽區新墟鎮香港有利建築公司的工廠參觀考察。譚耀宗在老闆黃業強陪同參觀後表示,有利建築是大型有規模先進和自動化及環保的建築材料生產工廠,設備完善,出品質量一流,積極培養人材,值得業界借鑑。在參觀完有利建築之後,直接前往河源東源縣東海國際新城參觀,並由東源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肖麗花陪同。

晚上,由剛上任的河源市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葉少軍宴請,他介紹了河源最新的經濟發展和環境給譚耀宗一行人,並鼓勵海外河源鄉親回鄉投資置業,支持家鄉發展。當晚出席者還包括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胡為達,市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丘志軍,市統戰部處長邱偉琴,東源同鄉會理事長陳冬梅,東源同鄉會監事長黃文德。

第二天早上各人前往河源著名的景點野趣溝登山吸收河源新鮮空氣,在秋高氣爽天氣下欣賞小橋流水,翠綠巒山,美不勝收心曠神怡的景色。最後由市政府秘書長程越華,市僑聯主席李茂輝和市統戰部副部長譚麗娟以及香港東源同鄉會同仁等共進午餐,結束了兩天的簡單而極具意義的旅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