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FITMI上月辦亞洲國際創新發明大獎暨展覽會

2018-11-02

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下稱「FITMI」)於10月24日至26日主辦《2018亞洲國際創新發明大獎暨展覽會》,並由香港發明創新總會及中國發明協會合辦,同時得到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作為支持機構,與及有44間包括政府知識產權署、各間香港大專院校及各大商會等機構作為支持單位。是次展覽於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生產力大樓舉行。

此次活動旨在鼓勵個人及企業重視創新發明,利用專利保護知識產權,更重要的是把其創新發明加以應用,轉化為產品或科技,為社會、經濟及人民生活進步作出貢獻。

今年的展覽會參展項目類別非常廣泛,分別有「機械及自動化」、「電子、電機、電控」、「生物科技包括醫療及健康」、「環保、化工及能源」、「資訊科技包括電信、互聯網、晶片、軟件等」、「新材料、光磁學及製造技術」及「創意及產品設計(外形)」共七項類別。大會並邀請多位大學教授當評審委員,對傑出項目給予金銀銅獎,予以鼓勵。

是次展覽的開幕禮於10月25日上午舉行,並且獲得FITMI主席李遠發、香港發明創新總會創會會長呂新榮、FITMI成就大獎籌委會主席呂偉、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畢堅文、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及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呂堅教授,擔任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及致歡迎辭。眾位主禮嘉賓於致辭時,均不約而同地表示,是次展覽有助鼓勵香港的創新發明,並藉此促進區內的官、產、商、學、研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以達至推動香港乃至亞太區創新發明的交流及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