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廣東社總舉辦「尋找灣區的商機」總結分享會

2018-11-02
■主禮嘉賓和總會首長舉行推桿儀式,標誌著總結分享會正式開始■主禮嘉賓和總會首長舉行推桿儀式,標誌著總結分享會正式開始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屬下的「大灣區青年聯盟」於今年9月至10月期間,成功舉辦了「尋找灣區的商機-大灣區千人青年考察團」交流活動,帶領香港青年前往大灣區參觀考察,尋找商機。為總結是次活動的經驗,分享交流考察過程的心得體會,「大灣區青年聯盟」日前假座香港培正小學舉行「『尋找灣區的商機』總結分享會暨改革開放40年創業者的典範系列講座第一講」,邀請考察團參加者暢蟡甈y共享,大灣區各市統戰部領導蒞臨,當日逾600人出席,場面溫馨。

出席分享會的主要嘉賓有: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惠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滌城,珠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曹風雲,東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丁群好,佛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徐彥林,江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莊春維,中山市委統戰部經濟科科長何振鋒,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執行主席鄧清河,常務副主席鄧祐才、黃醒林、簡植航,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大灣區青年聯盟總監龍子明;大灣區青年聯盟副總指揮王紹基、鐘浩、林凱章、黃錦豪、楊諾軒等。

會上舉行了「改革開放40年創業者的典範系列講座第一講」,特別邀請祈福新村創辦人、中華中醫藥學會常務理事、祈福醫院院長彭磷基博士,就「改革開放40周年創業的歷程」作專題介紹,分享成功創業的經驗。

總會主席梁亮勝致辭表示,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總會於今年5月成立了「大灣區青年聯盟」,並於9月21日至10月21日舉行考察活動,先後考察了珠海、廣州、中山、肇慶、深圳、佛山、惠州、江門、澳門、東莞等九市一區,逾27個重要社團共約1,000人次參觀企業或創意園共49個,及舉行交流座談會13場,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他感謝各市對交流活動的支持和幫助,並期望青年們,把握機遇,堅定信心,投身大灣區建設,實現人生價值,做無愧於新時代的奮發有為青年。

會上,還播放了參加這次考察活動的十三個考察團的活動短片,並由各市統戰部領導和總會首長向各團頒發證書。分享會在與會者的一片掌聲和讚許聲中圓滿結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