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邀蔡若蓮趙慧賢談自強不息

2018-11-06
■潮總婦委會舉行午餐分享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潮總婦委會舉行午餐分享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婦女委員會日前舉行「自強不息,創建未來」午餐分享會,並邀得特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及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出席作主題演講及分享,吸引近百名會員及嘉賓到場參與。

婦委會主席潘陳愛菁指出,婦委會自從成立以來,一直以重視和鼓勵潮籍婦女自強不息為目標,以社會精英為榜樣,以潮拚天下為動力。而今次活動主題「自強不息,創建未來」,就是希望各會員同心同德,團結一致,提升婦委力量,共同推動社會前進。

陳幼南勉婦女認同潮拚天下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表示,冀通過分享會能夠吸引和鼓勵廣大潮籍婦女認同潮拚天下的可貴精神,並從此而提升香港潮人在社會的聲譽和威信。

蔡若蓮演講環繞未來與人才的主題作分享,表示未來無論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或是建設智慧城市都需要大量人才,而教育正是培育人才的關鍵,所以政府將在教育範疇增加資源,協助教師與學校的有關發展。她同時以自身經歷為例,指出如要自強不息就必須終生學習、發展全能。

趙慧賢則在會上分享成功之道,表示只有通過不斷的進修才能提升個人眼界及思考能力,更重要的是要保持積極正面的思維用以解決問題。

她並提到,作為警隊的一分子,未來目標會放眼到將香港打造成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同時警隊非常專注青年工作,期望能與社會各界保持聯繫,攜手合作。

大會亦安排了潘陳愛菁、蔡若蓮及趙慧賢一同到台上進行座談分享,各人分別就事業、家庭及日常生活等議題交流心得,台下婦委會員亦踴躍發問,並表示獲益良多。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仁愛堂主席羅台秦,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常務會董張俊勇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