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與兩地生交流 介紹香港願景

2018-11-07
■林鄭月娥(左)昨日在復旦大學與滬港兩地學生交流。■林鄭月娥(左)昨日在復旦大學與滬港兩地學生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訪上海期間,與滬港兩地學生進行交流,她亦參觀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以及與在滬港人見面。

林鄭月娥昨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出席相關活動。

在與滬港兩地學生進行交流時,林鄭月娥介紹了特區政府的願景和行動,包括用好特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及香港的傳統優勢,以加強對外關係、鞏固傳統產業、發展新興產業,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參觀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及樂團綵排情況。該音樂廳2014年正式啟用,運用獨特的技術興建,以克服附近鐵路的噪音和震動,亦擁有先進的設計和設備。

港藝團明年赴滬演出

林鄭月娥透露,特區政府明年將在上海舉辦首次大型「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屆時多個香港主要的表演藝術團體都會到上海演出,首場由香港中樂團的演出會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舉行,為一系列精彩活動掀開序幕。

接荂A林鄭月娥一行與50多名在滬港人團體及學生代表會面交流,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以及了解他們在上海生活、工作或就學的情況。

林鄭月娥一行昨晚結束行程返抵香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