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守望相助】樓下住戶開窗救人 傷者:我是否死了?

2018-11-07
救人入屋的鄰居陳先生向警員提供資料助查。救人入屋的鄰居陳先生向警員提供資料助查。

上水天平h昨凌晨發生縱火案時,起火單位重傷男住戶渾身浴血嘗試開門逃生不成功,被迫冒險攀出15樓單位窗外爬落14樓拍窗求救,千鈞一髮,全憑鄰居發揮守望相助精神,未有釀成嚴重傷亡。

據14樓開窗救人的住戶陳先生憶述,當時聽到廚房外傳出叫救命聲,進入廚房查看,赫見一名受傷男子正在廚房窗外求救,陳經了解得悉池是樓上住戶,因火警被迫爬窗逃生,但因廚房窗鎖上窗花無法讓對方入屋,隨即大聲叫醒妻子尋找鎖匙開窗花,陳則一邊等候妻子、一邊伸手緊捉住池,以防他不支墮樓。擾攘約10分鐘後,妻子終找到鎖匙趕至打開窗花,由他協助將池拉入屋,救回一命。陳指,池被救入屋後曾詢問:「我是否已經死了?」他遂好言安慰及扶池坐下休息等候救援。

同層兩年前曾發生奪命火

根據資料,2016年7月5日凌晨4時許,天平h天賀樓15樓亦曾發生奪命火警,一單位疑有雜物起火,火勢迅速蔓延,鄰居發現報警,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在單位內發現73歲獨居男住戶被困焗死,消防經調查後認為火警無可疑。■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