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王志民會見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一行

2018-11-07
■王志民主任會見彭清華書記。中聯辦網站圖片■王志民主任會見彭清華書記。中聯辦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在辦內會見來港參加「川港澳合作周.走進香港」系列活動的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一行。

王志民對彭清華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四川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香港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並預祝「川港澳合作周.走進香港」系列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王志民表示,川港交流近年來形成了多方位、寬領域的交流格局,在經貿、教育、醫療、青年交流等方面不斷深化,今年5月舉行的「川港合作會議」,建立了「川港合作會議機制」,成為推進川港合作的新起點。

王志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去年「七一」視察香港以來,香港社會形勢發生了積極變化,呈現穩中向好態勢。當前,香港社會各界熱切期盼抓住國家發展戰略機遇,對「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認識日益深入,相信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大背景下,在川港兩地的共同努力下,川港合作必將掀開新篇章。香港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做好聯絡促進工作,為川港共同繁榮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彭清華表示,自己曾在香港工作9年,對香港充滿感情,無論是在廣西還是四川,香港的積極變化和發展都令他感到高興。川港交流合作源遠流長,香港中聯辦在其中發揮了積極的推動作用。特別是2008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後,當時香港中聯辦成為香港同胞表達愛國之情、傳遞對四川地震災區關懷之情的重要管道。最近,香港各界專門成立扶貧促進會,定向支持四川巴中地區,對四川扶貧攻堅工作給予了積極支持。

彭清華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為國家改革開放做出了歷史性貢獻,也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香港是四川第一大外資來源地,也是重要的合作夥伴,相信在「川港合作會議機制」的基礎上,本次川港澳合作周將進一步加強四川和香港各界的聯繫,使雙方合作提升到新的水準,希望香港中聯辦繼續為川港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幫助。

雙方還就加強川港重點領域合作、進一步密切兩地青年交流、為港人入川發展提供便利等進行了交流。

四川省領導范銳平、王寧、王銘暉、李雲澤,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楊建平等參加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