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永明金融推手機App索償功能

2018-11-07
■田春龍(右)表示,My Sun Life HK,暫時只針對意外和住院保。左為永明金融分銷及市場總經理區張明儀。 殷考玲  攝■田春龍(右)表示,My Sun Life HK,暫時只針對意外和住院保。左為永明金融分銷及市場總經理區張明儀。 殷考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永明金融推出手機應用程式My Sun Life HK,加快客戶保險索償流程,營業數碼方案總監田春龍昨日於記者會表示,由下月12日起,個人保險客戶可透過My Sun Life HK手機應用程式,提交保險索償申請,最快於24小時內批核處理及支付意外保險索償,但僅限於透過金管局的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轉賬賠償金額。

田春龍指出,My Sun Life HK的手機索償平台,暫時只針對意外和住院保險,但就不設索償金額上限,而這兩類索償佔永明金融索償總額95%以上。至於使用流程方面,客戶輸入基本資料之後,再自行上載相關住院或醫生紙等單據的相片,而無須再將正本寄回給永明金融,系統會自動化核對資料,有別於過往以人手處理,惟使用My Sun Life HK手機應用程式提交保險索償申請,目前只限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客戶。

田春龍續稱,新的手機索償平台有助減少後勤的紙張工序,最快24小時內批核及賠償過數,較以往人手處理需要2至4個工作天為快,不過My Sun Life HK手機應用程式暫時只支援個人客戶,不包括團體保險。

另一方面,永明金融同時推出流動辦公室SunSmart供旗下理財顧問使用,最快15分鐘幫助客戶完成保險產品申請,當中不需要填寫紙張申請表。

不過,被問及若客戶在購買保險產品21日冷靜期內想取消保單,可否使用My Sun Life HK手機應用程式來取消,田春龍稱若客戶想取消保單,需要填紙張表格申請。

明年底前將審批全面自動化

此外,永明金融計劃於明年底前將審批投保申請過程全面自動化,屆時經SunSmart遞交的保單申請可望最快可在24小時生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