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IFTA設金融科技成就大獎表揚企業

2018-11-07
■龐寶林表示頒獎儀式明年2月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龐寶林表示頒獎儀式明年2月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金融科技改變了傳統行業的面貌,為了表揚對這個蓬勃發展的新興行業作出貢獻的企業,並促進本港金融科技的發展,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IFTA)昨宣佈,將於今年首度舉辦「IFTA金融科技成就大獎 2018」。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主席龐寶林昨表示,大獎的設立旨在提高香港金融科技技術的整體知名度,使香港成為首屈一指的金融科技中心。

據了解,該獎項開放給所有企業、初創公司、非政府組織和個人申請。其中,個人獎項包括金融科技發展領袖、金融科技企業家及金融科技導師3個類別。至於企業獎項類則有18個類別,分別為:會計技術、 諮詢技術 、演算交易、人工智能、區塊鏈數碼資產、眾籌、網上保安、數據私隱 、數據科學 、財務規劃技術 、人力資源 、投資者科技、保險科技 、法律科技 、借貸科技 、網上銀行、支付技術及監管科技。

大獎評審團將以企業於創新、專業培訓、業界及社會影響力、可持續發展性、安全性 、績效和質量、全球化和可擴展性、水平和領導能力、對業界的關注程度、成本效益及商業模式、符合守則和法規這11個範疇之表現進行評審。

明年1月截止報名

「IFTA金融科技成就大獎 2018」將於明年1月11日截止報名申請,至於頒獎儀式則於明年2月26日於香港金融大會堂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