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大橋帶旺360 纜車客增近萬

2018-11-07
■昂坪360將舉辦「蒙眼纜車『心導』挑戰賽」。■昂坪360將舉辦「蒙眼纜車『心導』挑戰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自港珠澳大橋啟用後,不少內地旅客抵港後即前往東涌遊覽。纜車站位於東涌的昂坪360表示,大橋通車後,纜車載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5%,內地旅客數量增加一倍,旅行團客量更上升約4倍。他們已安排分流措施,包括每日將配額平均分配予旅行團和即場購票旅客,安排旅行團在不同時段及區域排隊,及讓旅客在指定時間購票,免卻在現場輪候購票。

昂坪360發言人表示,自大橋於上月24日開通後至本月4日,到訪昂坪360的人數比去年同期上升約15%,實際上升的訪客人數約有1萬人,最多人到訪的高峰時段為下午1時正。假日平均輪候時間大約一小時,高峰期間平均輪候時間為一個半至兩小時。

發言人並指,來自內地的訪客較去年同期上升一倍,旅行團客量亦較去年同期上升約4倍。由於去年來自內地的訪客人數及旅行團客量的基數,佔訪客人數的比重較小,故今年來自內地訪客及旅行團客量的升幅, 比總訪客人數升幅較為顯著。

為保持優質服務,昂坪360表示,會沿用每日預訂配額機制,分配予預訂的團體及現場購票的訪客,並會按實際情況調整配額,以確保預留足夠配額,供現場的賓客購票。

對於有傳媒報道有未經本港旅行社接待的國內旅行團到訪昂坪360,發言人表示,一直會向預訂纜車旅行團票的內地組團旅行社,查詢有關本港地接導遊的資料作聯繫之用,同事亦會於出票前核實其身份,以便出票。

對於有建議將前往香港口岸的B6線巴士站搬近昂坪360,發言人指由於未有實際建議的位置,故未能評論。

「蒙眼纜車賽」慈善籌款

另外,昂坪360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辦第二屆纜車慈善籌款活動-「蒙眼纜車『心導』挑戰賽」。參加者當日會進行一系列歷奇及競跑挑戰,包括赤腳跑天壇大佛樓梯、蒙上眼睛在纜車上自拍等。活動籌得款項將全數捐予香港小童群益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