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美圖睇中 創企吸7800萬

2018-11-08
■張浩澤(左)表示對A+輪融資感到非常興奮,這筆資金有助他們放眼世界,成為亞太區內最大型的女性生活電子媒體和社區。■張浩澤(左)表示對A+輪融資感到非常興奮,這筆資金有助他們放眼世界,成為亞太區內最大型的女性生活電子媒體和社區。

兩港大生創辦 專攻社交媒體數據分析

港產科技初創PressLogic昨完成A+輪融資,由美圖公司(1357)投資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這筆資金有助PressLogic於各個世界級城市建立女性生活內容和用戶生成內容(UGC)社區,加速其受眾的增長,並改善服務及分析軟件。PressLogic還計劃利用自己精準的網頁流量和數據,開啟新的電子商貿業務。■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競文

PressLogic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科技初創公司,兩位創始人都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仔」,並且都是畢業於香港大學。公司成立於2016年,源於其自行研發以數據驅動的分析系統MediaLens,利用數據分析,改善各種社交媒體的投資回報(Return on Investment, ROI)。

甫成立乏客源 多元業務結成果

他們的原始產品很簡單,在各種受眾中建立高效的營銷網絡和社區,以便客戶向有興趣的受眾傳遞信息。但成立初時,市面上沒有任何人願意購買他們的分析服務。科研成果需要事實來證明,他們因而決定進軍本地數碼媒體和內容行銷業務,以覆蓋範圍廣泛的日常生活為主打內容,包括女性美容與時尚、旅遊與生活、商業與金融、男士生活、育兒、烹飪、貓和韓國明星。

PressLogic創始人之一、行政總裁張浩澤(Ryan)表示,大家今天所看到和體驗的PressLogic只反映出他們的部分將來業務。他們對A+輪融資感到非常興奮,這筆資金有助他們放眼世界,成為亞太區內最大型的女性生活電子媒體和社區。

擬推首個UGC平台網站手機APP

獲得美圖的資金後,PressLogic計劃今年年底前,於香港、台灣、新加坡、印度、韓國及馬來西亞推出首個以「GirlStyle」命名的用戶生成內容(UGC)手機應用程式和網站GirlStyle.com。用戶能夠在這個UGC平台內發佈內容和評論。Ryan說,所有女性都能夠於這個女生社區記錄生活中的每一天,每個人都可以在同一個社區分享她們的感受和評論。

MediaLens是PressLogic自行研發以數據驅動的分析軟件,結合了機器學習的功能,從互聯網搜索熱門的消息、新聞、評論和話題,通過分析每個社區中的熱門話題,該系統能夠提出在特定興趣社區熱播的內容,改善各種社交媒體的內容投資回報。

品牌粉絲近800萬 主打年輕人

PressLogic透露,短期內會將其數據驅動的分析系統開放給所有社交媒體使用,包括營銷人員和網絡紅人,以擴大公司的收入來源,並且協助他們利用大數據來做好內容分析,從而改善整體投資回報。同時,PressLogic希望加強收集數據,強化系統預測熱播內容的能力。而展望下一步的計劃,他們還計劃透過利用精準的流量和數據,將業務擴展到新的電子商務領域。

根據亞馬遜旗下量度網站流行程度的公司Alexa的資料,PressLogic.com目前在香港排名第23位,約75%的訪客年齡介乎18歲至34歲,旗下品牌包括PressLogic和GirlStyle等在Facebook和Instagram累積接近800萬粉絲和追隨者,在社交媒體及網站上的月度內容展示達7億次以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