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查爾斯:我會干政?我無咁蠢

2018-11-09

英國王儲查爾斯將於下周三迎來70歲大壽,英國廣播公司(BBC)昨日播出查爾斯的紀錄片《王儲、兒子與繼承人》(Prince, Son and Heir)。查爾斯多年來積極就社會與政治事務發聲,屢屢被批評無視王室不干政的原則。查爾斯在片中強調,王儲與君主的角色不同,他繼位後會遵守憲法規限,改變自己的行為,不會成為一位「事事插手」的君主,坦言「我不會那麼愚蠢」。

查爾斯多年來在基因改造農作物、藥物及氣候變化等議題經常發表意見,記者表示人們憂慮他繼位後會一如以往,查爾斯表明,「我明白王儲與國王的職責不同,我亦完全清楚自己應如何做事。」王室消息人士透露,查爾斯希望透過今次表態「明志」,向外界宣示不干政的決心。

查爾斯一向喜歡騎馬,他表示在登位後,將不會再參與騎馬活動。查爾斯兒子威廉王子在片中稱,父親為家人帶來很多歡樂,希望父親能抽更多時間陪伴英女王和3名孫兒孫女。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