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三星摺屏手機亮相 打開變平板

2018-11-09

韓國三星電子前日在美國三藩市舉行年度開發者大會,展示其經過5年時間研發的新型摺疊式手機原型。三星手機市場推廣業務副總裁丹尼森表示,手機採用Infinity Flex Display(無限摺疊屏幕)技術,展開時大小恍如迷你平板電腦,摺疊時則和一般手機無異,他直言無限摺疊屏幕將是未來智能手機的基礎,三星準備數月內開始量產,但未有宣佈何時推出市場。

丹尼森從其西裝內袋中,拿出可摺疊手機的原型,表示當手機完全展開時,屏幕達7.3吋,「當它打開時,就是提供大屏幕體驗的平板電腦;當摺疊起來,是方便放入口袋的電話」。網上流傳的片段顯示,原型機沒有以往摺疊式智能手機採用雙屏設計時,屏幕中間帶有的明顯摺痕。丹尼森稱,採用Infinity Flex Display顯示技術的熒幕,可承受多次開合,他並呼籲科技企業針對摺疊式手機,在Android系統開發應用程式(app)。

三星同時公開新型的手機操作介面One UI,取代舊有的TouchWiz介面,以優化用戶操作體驗,包括推出Focus Blocks功能,將和手機設置有關的功能組合,方便用戶查找。

Android用戶體驗主管墨菲表示,Google正與三星攜手調整Android操作介面,供摺疊式裝置使用。Android工程副總裁伯則表示,這是令人興奮的概念,希望其他Android製造商也能推出摺疊式產品。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