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

2018-11-09
■ 上周末東涌各商店大排長龍。  資料圖片■ 上周末東涌各商店大排長龍。 資料圖片

樂見生意暢旺

吳先生:我在東涌開設一間食肆,自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內地及澳門旅客明顯有所增多,食肆生意額亦明顯上升,但不知道政府本周六將有疏導前往東涌旅客的新措施,站在做生意立場上多旅客到東涌當然「無問題」,但亦不想區內居民生活太過受影響,所以亦不反對分流旅客的新措施。

擔心推高物價

陳女士:我已在東涌居住數年,自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到東涌的旅客明顯大增,當中以內地旅客為主,對於旅客到東涌無可厚非,但最擔心將區內物價推高,對居民造成影響,所以我當然支持疏導旅客新措施。

需要疏導旅客

黃先生:我本身是逸東h居民,平日甚少在區內商場消費,一般假期會在區內食肆用膳。自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每逢假日東涌的旅客明顯增加,但暫時未見區內物價有所上升。我覺得有需要疏導旅客,不致周末想同家人去餐廳食飯都難搵位。

■圖 /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福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