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寨溝熊貓之家 阿壩州盼吸港資

2018-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港人熟悉九寨溝、汶川、大熊貓故鄉,都處於民族風情濃郁、保留原始高原生態的四川阿壩州。昨日阿壩州州政府來港舉行投資合作推介會,圍繞旅遊、文化、健康養生等綠色經濟領域,向本港金融、投行、旅遊、保險等行業代表,推薦總投資93.33億元人民幣的23個生態產業項目。州委書記劉坪表示,能吸引多少資金是其次,最重要是代表阿壩州94萬藏、羌、回、漢人民感謝港人於汶川大地震時的無私援建,歡迎港人來阿壩州做客、旅遊。

逾百名本港商企代表出席推介會。來自阿壩州的少數民族少女們,盛裝表演了極富特色的民族舞蹈,並播放了阿壩美如天堂自然風光的短片「淨土阿壩、世界共享」。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劉坪介紹,阿壩州是長江和黃河上游的重要生態防線,長江主要支流岷江、大渡河縱貫全境;阿壩州擁有秀絕天下、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全州有3處世界遺產,包括有童話世界之稱的九寨溝,人間瑤池之稱的黃龍,及大熊貓棲息地臥龍,有3個5A級風景區,13個4A級風景區,被譽為世界生態旅遊目的地。

劉坪表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大力發展生態產業,以高原乳業、高原農業、生態旅遊為經濟支柱。歡迎港人考察觀光、投資興業。

推介活動中,汶川縣人民政府還與香港醫療健康學會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旨在提升汶川縣「大健康」軟實力,將引入香港醫療健康學會的院前急救標準,在汶川縣推廣實施,並建立入院前急救培訓基地,推進院前急救團隊建設。

汶川縣委副書記、縣長旺娜表示,「5.12」汶川大地震後,浴火重生的汶川縣基於對生命價值的思考和未來發展的抉擇,在全國率先提出「建設全民健康、幸福汶川」的發展目標,提升居民「大健康」是其中重要環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