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死者兒子感安慰 謝警方兩年追查

2018-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這宗轟動香港的無屍謀殺案經過長達兩年多審訊,昨日52歲被告顏永周謀殺罪成被判終身監禁,案中六旬女死者的兒子對裁決感安慰,感謝警方兩年多以來的調查。

案中62歲女死者陳秀華與兒子陳浩文相依為命、感情深厚。

2016年5月1日晚約7時,陳兒接獲母親陳秀華電話提他弄好飯菜等她回家一起晚膳,但母親自此下落不明,這次通話成了母子二人在世上最後的對話。

陳兒自案件開審以來除出庭作證外,每日也會到庭聽審,他在聽到法官判刑時雖然表現冷靜,但仍難掩安慰神色。

憾母遺體未尋回

事後陳兒在庭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認為被告有很多隱瞞,幸法庭有一個公正的裁決,他對裁決感到安慰,遺憾未能尋回母親的遺體,但相信母親在天之靈亦得欣慰。

此外,陳兒衷心感謝警方兩年多的調查,將犯人繩之以法。

警方昨日在庭外展示涉案證物,包括一雙鞋、鐵錘及染血茶几。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總區重案組第三A隊高級督察劉詩慧表示,因這宗案件無屍體及目擊證人,警方只能依賴環境證供,增加調查難度。

劉指出,警方在調查過程中,不斷翻查有關街道一帶閉路電視,希望能尋獲死者屍體,惟始終未有發現;但相信裁決對死者的兒子有個交代,亦希望死者能夠安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