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五二折新居屋月底攪珠

2018-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一期居屋4,431伙減至五二折推售,房委會累計收到超過26萬份表格,超額約58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透露,今期居屋攪珠日期定於本月29日上午舉行,預計最快明年2月安排揀樓。

新一期居屋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和東涌裕泰苑共4,431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78平方呎至631平方呎,減至五二折發售後,售價介乎118萬元至468萬元不等。房委會早前接受申請,並已於上月16日截止,累計收到超過26萬份表格,超額申請約58倍。

最快明年2月揀樓

黃遠輝昨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房委會將安排於本月29日攪珠,屆時會以電腦抽出號碼,決定申請人揀樓次序,抽籤結果決定申請人揀樓的優先次序。

他指出,今期居屋預計最快明年2月安排揀樓,其後位於長沙灣東京街的新一期綠置居項目將接受申請,攪珠時間不會對綠置居推售時間帶來影響。

值得留意的是,美東h美東樓、美寶樓及白田h約2,900伙受重建影響的住戶將獲得最優先揀樓資格。

另預留1,300個配額予「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優先揀樓,同時亦預留400個單身人士配額,綠、白表比例各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