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內地低碳發展看重「鎮江模式」

2018-1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旻 鎮江報道)低碳經濟已經成為江蘇鎮江市產業發展的推手。

投資650億推動低碳項目

在日前召開的鎮江市政府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共同主辦的2018國際低碳(鎮江)大會上,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發佈了新能源汽車充換電營運實踐「鎮江模式」, 北汽集團發佈了《北汽新能源汽車發展計劃》,阿里雲、螞蟻金服、擎天集團聯合發佈在鎮江共建「生態雲」。經濟生態化、生態經濟化之路,已成為「低碳鎮江」的經濟發展方式。

2012年11月,鎮江市被國家發改委公佈為內地第二批低碳試點城市。鎮江五年來累計實施低碳項目700多個,總投資650億元人民幣;實施大氣治理重點項目640個,總投資近30億元人民幣;實施海綿城市建設項目150多個,總投資40億元人民幣;實施水污染防治重點項目760多個,總投資110億元人民幣。丹陽智能製造產業園區、句容CIGS柔膜太陽能電池、丹徒新能源汽車配套產業園、鎮江新區無磷過碳酸鈉循環經濟項目、高新區新能源汽車熱管理等項目開工投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