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健康」最熱銷 「剁手力」粵居首

2018-1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剁手族」經過一天一夜的「血拚」,為天貓「雙11」創下成交額達2,13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歷史紀錄。其中廣東人「剁手力」居首,另外多個購買大省都捨得為健康花錢。從天貓統計的購買力省份排名來看,廣東人「剁手力」超強位居榜首,浙江、江蘇位列二三位置。一個有趣的現象是,排名靠前的幾個省,消費者顯然都注重健康,在進口商品方面最愛買的,無一例外的是保健食品。

數據顯示,「雙11」當天,廣州市民共花了近67億元,排名全省第一;排名第二的深圳市民花了近64億元,東莞市為26.1億元,佛山市20億元,中山市10億元。

廣東人下單最多的商品前5名分別是手機、衣櫃、衛浴用品、低幫鞋和衛衣;最喜歡進口商品分別是保健食品、牛奶粉、紙尿褲、面部精華和面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