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英企進博會簽單逾200億

2018-11-13
■英國代表團多領域達成逾20億英鎊(約合港幣202億元)的商業協議。圖為人們從進博會英國展館外走過。 新華社■英國代表團多領域達成逾20億英鎊(約合港幣202億元)的商業協議。圖為人們從進博會英國展館外走過。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記者張帆及中新社報道)「英國公司在進博會上大獲成功」,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昨日表示,英國代表團多領域達成逾20億英鎊(約合港幣202億元)的商業協議。

「中國表現出對英國商品及與英國公司合作的切實需求,英國代表團抓住了這一機遇。」福克斯說。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據英方統計,英國代表團在創意產業、醫療、教育、能源、礦業和航空等多領域達成逾20億英鎊的商業協議。這些交易包括倫敦巋湃傳媒和亞卡影業在電影聯合製作方面的3,000萬英鎊的合作,智凰軟件科技有限公司(TPP)和上海坤福生物科技公司在上海推出智的健康管理應用程序協議,羅爾斯·羅伊斯簽署的超過8.5億英鎊的協議等。

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和出口推廣國務大臣羅娜·費厚德表示,英國參展企業利用進博會的獨特平台,發揮英國作為主賓國的作用,在英國具有優勢的教育、人工智能、大數據等領域展示了英國的非凡創新,達成大量訂單。

「中國對英國的產品有真正且大量的需求」,費厚德指出,英國巴克萊銀行的最新研究顯示,中國消費者願意為值得信賴的質量支付更高的價格,購買英國製造的產品。

英方政要:歡迎中國進一步開放

據英方統計,2017年,英中貿易額接近700億美元,比2016年增長15%,其中,英國對華出口率增長28%。

與會英方政要還指出,除了使英國經濟直接收益的商業協議外,中國在進博會上還採取了進一步開放經濟的重大舉措。英國政府對中國持續開放,增加商品和服務的進口及改善商業環境的努力表示歡迎。

「非常令人鼓舞的跡象表明,中國真正致力於進一步開放經濟」,福克斯表示,英方歡迎且希望看到明確的進一步開放計劃。

費厚德也表示,英國國際貿易部新的出口戰略也將支持英國企業更進一步增加對中國的出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