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股低開高走 滬指重上二千六

2018-11-13
■A股三大指數昨齊反彈,滬指收復2,600點整數關口。 中新社■A股三大指數昨齊反彈,滬指收復2,600點整數關口。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周A股連續下探,昨日終於撥雲見日,走出反彈行情。滬深兩市低開高走,收市滬綜指上揚1.22%,收復2,600點整數關口,創業板指全日升勢凌厲,最終飆漲超3%,領跑滬深三大指數。

昨日人民幣中間價下調147點,滬深主板依然慣性低開,滬綜指開市下探0.22%,起先維持窄幅震盪,但很快就確認升勢,一路向上拉升,午後漲幅逐漸擴大。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630.52點,漲31.65點,或1.22%;深成指報7,832.29點,漲183.74點,或2.4%;創業板指報1,368.79點,漲45.96點,或3.47%。兩市共成交3,392億元(人民幣,下同)。

盤面上,行業、概念板塊全線飄紅。環保工程板塊領漲兩市,狂飆超5%,食品安全、地熱能、網絡遊戲、超導概念、手遊概念、互聯醫療、國產軟件、海綿城市、國際貿易、影視概念等板塊漲幅也都超過4%。權重板塊表現平平,保險、銀行板塊升幅墊底,不足1%。

中金:低吸消費產業升級龍頭

此外,中金公司最新發佈的《2019年A股市場展望》指,受增長繼續下行、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與政策交互演變的影響,從當前到2019年年底的中國股市,可能會經歷風險繼續釋放與機會顯現的階段。未來3至6個月行業配置可遵循「三條線索」。

其一,逢低吸納符合中國消費升級與產業升級趨勢的優質龍頭,當前建議在包括醫藥、家電、輕工、餐飲旅遊等領域精選個股,同時也關注食品飲料、汽車及零部件、TMT等泛消費類板塊更好的買入時點;其二,可關注下跌時間長、幅度大、估值低、預期已經較為悲觀的部分板塊邊際改善機會,包括券商、保險、軍工、部分新能源等;其三,中金公司相對看淡近年受供給側改革支持、未來需求放緩更明顯、估值風險釋放尚不充分的板塊,主要包括原材料等板塊。

高盛:外資正中長線配置A股

另據券商中國報道,高盛亞洲中國首席股票策略師劉勁津表示,目前,海外投資者普遍看好A股,其中,歐美投資者對A股投資興趣升至10年高位。相反,美股經歷了10年的牛市,估值相對較高,海外投資者對於美國市場比較悲觀。而且美股整體PE在17倍左右,A股10倍不到的PE更有吸引力。

劉勁津透露,今年以來,不少外資都在緩慢配置A股,作為中長線配置,他們持股時間往往也比較長,至少3年以上;從回報和風險的角度,A股也是可以高配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