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匯豐推中小企「自拍」認證開戶

2018-11-13
■匯豐推認證開戶。 資料圖片■匯豐推認證開戶。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匯豐昨宣佈向本港中小企客戶推出「自拍」認證開戶服務, 客戶使用「匯豐 Business Express 」流動應用程 式的最新功能 「HSBC Identify 」,上載身份證明文件及即時使用「自拍」認證技術安全地完成身份驗證, 從而簡化商業戶口 開戶流程, 提升開戶體驗

不須親臨提交文件

以往部分企業關連人士(如實益擁有人) 雖毋須參加開戶會議 , 但仍必須 親臨中小企中心提交身份證明文件之正本,或郵寄經認可人士簽證的副本。採用「HSBC Identify」,中小企客戶可以透過「匯豐Business Express」流動應用程式進行電子身份認證,從而節省時間及郵寄費用,令開戶變得更加簡單快捷。

據介紹,「HSBC Identify」採用人工智能、電腦視覺演算及機器學習等多項技術,以核實申請人所提交身份證明文件的真?,該技術可識別包括香港身份證、內地身份證以及多達74個國家和地區的護照。「匯豐Business Express」的最新功能以面部識別獲取客戶的頭部特寫或「自拍」,並以生物識別活動檢測確認相中人為「真人」而非合成照片。隨後,程式會對比客戶的「自拍」與其上載的身份證明文件以完成電子身份驗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